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

SRT 常見問題


以下是我透過自己多年的修行經驗及對 SRT 的認識及療癒經驗所結集出來的。

1. SRT 適合我嗎?

SRT 適合每一個人,不論年紀、性別、職位、信仰、身體狀況等。它能幫助你找出問題的終極根源 (root cause) 及人生的阻礙,然後作出清理,讓你能開心自由地發展你的人生。

不過,大前提是,你有多願意去從不同角度看清自己,有多願意去改善現況。只要你當下願意放低我執,選擇繼續向前行,SRT 或任可一種療癒工具都可以有效地在生理、心理及靈性上幫你活得更輕盈自在。





2. SRT 跟其他療癒工具有什麼不同? 它為什麼有效?

SRT 顧名思義是直接在靈魂/靈性及能量層面上做工作。它不像西醫一樣幫你直接處理身體上的問題,也不像心理醫生一樣直接解決你的情緒問題,它並不是一個治療功 具,代替你去解決問題。SRT 做的,是為你找出所有層面衍生出來的問題的背後原因,在你自己同意並願意的情況底下,透過你的高我 (High Self)的幫助,自行作出療癒的效果。當根本問題解決了,其影響的表像問題便得到釋放,不再阻礙及干擾你。

若果你明白所有事物(包括我們的身體)其實只是一個能量體(就是愛因斯坦的相對論 E=MC2),你就能理解為什麼我們有看似不能受控的想法、情緒、疾病。


SRT 處理的,就是最頂層心靈的課題,亦即核心的原頭。

雖然如此,正如任何一種治療或療癒方法一樣,它不能取代其他的可行方法。在有需要及適當的時候,你也應該要找尋其他專業的醫療方法去幫助你。



3. SRT 能夠一次過完全解決我的問題嗎?

正如我在另一編文章「如何在日常生活中,讓SRT的效用為你做到極限?提到:

「... 在SRT的進行過程中,高我所做的,並不是把你所有的功課、弱點全部通通移走,讓你離開諮詢室之後,當場一步得道升天。SRT真正能做的事情有兩樣:


1.移走「不屬於你」的負面能量(換言之,該你自己搞定的,SRT移不走)。

2.清晰的告訴你,你該放下哪些執、你該如何修正自己的行為或心念。...」
所以 SRT 能夠100%解決你的問題嗎?抱歉,不能,因為「該你自己搞定的,SRT移不走」。SRT 做到的就是幫你移走不應該放在你面前的大石頭,移走後,你想怎麼走,是你自己的自由決定。若你能放下我執,好好愛你自己,常常活在覺知下,在經歴 SRT 療法後,就算你要面對「該你自己搞定的」問題,你也有能力輕鬆面對同搞定!

至 於能否一次過搞定,答案是,所有靈性的療癒就好比剝洋䓤的過程一樣,那怕是最好的療癒師,每一次都只能為你剝開最外面的一層,亦即是,他/她能夠為你完全 解決當下的你所存在的那一個問題;當最外層的皮被剝開後,藏在裏面的問題才會被發現,那時你可能需要再次接受療癒,但一定要找療癒師幫忙嗎?未必,或許到 時候你已有足夠的覺知、洞見及能力為自己療癒了。

在我個人的經歷及眾多療癒個案中,讓我不得不承認,我們每個人今生所經歷的高低起跌,都 是我們預先選擇好要發生和經驗的,看似悲觀被動,但實際是,我們有絕對的權力去選擇“佩戴哪一副眼鏡”去看待它:當你看的角度不再一樣的時候,你的世界, 什至乎你的人生,亦會跟著變得不一樣了!



4. SRT 可以為我改寫命運嗎?

首 先要知道,我們的命運和際遇,是我們自己親手撰寫的:在出生前,我們基於累生累世的經驗和功課,為自己設計好「人生藍圖」,讓我們準確地學習到之前未學懂 的, 然後繼續成長(「人生藍圖」就像電腦程式一樣儲存在我們的DNA及潛意識中); 出生後,我們忘記了我們的身份,以便靈魂透過今生的肉身全然地去學習,去成長。這就是我們所謂的「命運」。

命運/人生藍圖可以改變嗎?可以,只要你活在覺知下,開始為自己所有一切負上責任,包括你的身體、工作情況、感情狀況、親密關係、財富狀況等等等等。

SRT 所做的,就是先清理你在靈性層面上,亦即人生藍圖上錯誤地輸入的負面程式,亦即造成你今天的負面面貌的部份原因,讓你即時能輕易地「看到」你的所謂「因果」,然後對自己的一切產生覺知。當你覺知後,你有2條路可以選擇:
  1. 豁然明白自己的人生目標及藍圖,以正面及平衡的創造力,輕鬆昂然地踏步於自己的人生路;
  2. 洞悉出自己的無限性,有意識地改變自己固有的習性,從而開拓自己新的人生,活出不一樣的你。
以上2條路的自主權,全都操縱在你自己手裏,是你自己的自由選擇。即是說,當你想為自己變得更好時,SRT 可以幫你一把,在你的人生轉捩點扶你一把,為你指航,之後怎麼行,得靠自己咯。



5. SRT 會為我帶來負面影響嗎?

因為 SRT 的原理是,在你自己的意願下,透過你的高我 (High Self) 的幫助,讓你的身體自動作出療癒,所以這是對你當下最好的療癒安排,並不會有任何負性的影響。

最多你只會覺得它沒有你期望的效用。為什麼 SRT 對某些個案會沒有效用?我認為是:1. 療癒師的問題;2. 個案的問題。

1. 療癒師的問題
  • 一個好的 SRT 療癒師除了要對 SRT 所有知識及運作熟知外,還要放低自我偏見,保持絕對的中立,以愛和慈悲為個案作療癒。稍有偏差,便會影響效果;
  • 療癒師的修行/自我療癒程度,直接影響他/她的中立性及療癒意圖;
  • 又或者療癒師錯誤地引導個案,讓個案以為 SRT 可以為他/她帶來 SRT 以外的幫助,建立了錯誤失當的期望。

2. 個案的問題
  • 個案不願意打開自己,接受療癒;
  • 個案不是以療癒自己作為意圖;
  • 個案沒有清楚地得到療癒師的指引,將療癒效果放在不適當的地方上,即個案誤以為 SRT 可以讓他/她一步登天,全然改變人生路。詳情請參看問題4。



6. 我接受了 SRT 後,發覺沒什效果,怎麼辦?

沒有效用通常有2個原因,請看第5條問題內容。

當接受 SRT 或任何一種療癒方法後,發覺得不到期望的效果,我建議你先跟你的療癒師詢問一下,讓他/她跟你一起查看原因,然後作出適當的補助。當他/她也不能為你提供更佳的解決方法時,或許你需要尋求另一位療癒師,甚至乎療癒方法的幫助。



7. SRT 可讓我知道我的前世今生嗎?

可 以,但你要先問一下自己,你想知道的目的為何?我們今生所經歷的事情及看法,都是我們的靈魂在累生累世的經歷中不斷學習成長然後演化而來的,所以我們今生 遇到難題的原因,很多時總會涉及我們的前世。(對於不相信前世今生的人來說,容許我這樣解釋:所謂前世今生,都只是對時間的一個描述。我們絕大多數人都忘 記"昨天"發生過的事,但這不代表事情沒有發生,不代表你沒有經歷過。舉個例,你還記得你1歲前發生的每件事嗎?昨天發生的事對我們今天最大的意義是,它 使我們變得怎樣,它使我們面對狀況時作出什麼決擇,繼而影響我們的今天及明天。)當為你找出問題的終極原因(前世人和事)後,若你明白當時由自己建立的結 (或因)進而形成今天的果,你便能覺知地放開執見,從新上路。重要的並不是以前發生過什麼事,你曾經是個什麼人,而是你今天選擇要當一個什麼樣的人,發展 一個什麼樣的人生。這是一個自我療癒的過程。

所以,若你只是純綷出於好奇自己曾經是個怎樣的人,而錯過令自己今天變為一個更好的人的機會,我可幫不了你喔!



8. 在接受SRT療癒前,我要事先準備什麼?

很簡單,先信任自己值得擁有更好,願意接受每一刻的自己,有想成為更好的自己的意圖,就可以了!



9. SRT 常說的 High Self(高我)是什麼?

“Jesus referred to His High Self as the Father Within."  High Self 是我們自己(Self)的一部份,在超意識的層次中把我們連結到宇宙的最高智慧,也是我們內在至高善的靈魂導師,引領我們的人生路,她熟知我們的靈魂紀錄 及人生藍圖,所以由她提供的資料及答案是最準確,對個案最有利的。在 SRT 進行時,療癒師會連結自己的 High Self 及個案的 High Self,去為個案找出需要被清理的阻礙及程式,然後讓 High Self 為個案做清理。



10. 如何選擇一個適合我的療癒師?


除 了確定該療癒師已取得專業資格外,最好是親身見一見他/她,看看他/她給你什麼感覺。若果覺得有懷疑或不信任的直覺,就算有朋友跟你推薦,最好都找找另一 位療癒師。原因是,SRT 都是能量療法的一種,講求的是人與人之間的能量連繫,一位你感覺直得信任的療癒師,將會帶給你極佳的效用。當然,朋友的介紹也是很值得參考的。


有更多其他問題,不妨告訴我。歡迎大家一齊交流啊!